close

 

  仔細看看之後,才發現自己從2009年後就再也沒po文了,真是對不起這個版。

 

 

 

  今天想聊聊工作。

 

  不過在這之前先談談以前。

 

  自己是個愛讀書的小孩嗎?不是

 

  高職之後有很認真在自己的課業上嗎?想想好像也沒有

 

  是很有名的大學畢業嗎?講到這個我眼淚就流下來

 

  前兩天台大的醫工問我哪裡畢業的,我回答之後,很顯然他有些不動聲色的驚訝,而後才又說既然你們公司會錄用你,就代表你有其過人之處。

 

  真是讓我不好意思的客套。

 

  當然,聽了是有點他媽的不爽,但又受迫於無奈的事實─自做自受。

 

 

 

  其實我是一個幸運的人,因為我遇到了一個好經理、好老大。

 

  他時常對我們說:「我相信你們倆個不會輸給原廠工程師,相對於他們,你們的發展更是有前瞻性!不用多久甚至於現在就可以電死他們!」

 

  每當他這樣說,感覺好像真的有這麼回事!雖然在機器及單位的熟悉度上面我們是比不上原廠的工程師。

 

  但論多元化,我們的確是較為優秀;無論是談判、報價、議價、簽約這些東西我們都要攬在身上,這也是以後我們成長後外面的業務競爭的本錢。

 

  但回過頭靜下來想想,現在的我們真的比較優秀嗎?我很希望是,但是卻又有點沒自信的說:「幹,好像有點不是那麼回事。」

 

 

 

  我很想如老大期望的那樣發展下去,但是內心是徬徨的。在這個險惡的業界,我只是個非本科系又不優秀的出身。

 

  很感謝老大看重我,但又害怕辜負他的期待。

 

  人生在世最痛苦就是沒辦法回應別人的期待。

 

  未來我能走到什麼樣的地步呢?會成為一個單純的engineer嗎?(這樣肯定辜負老大對我的期待)

 

  Support Sales?聽起來感覺有比較屌一點了,但其實以老大的期望來看這根本就不屌。

 

  全方位的顧問型Sales?這就真的超屌!不過如果真有這麼容易,全原廠工程師都去轉Sales啦!

 

  

 

 

  未來三年內,能期許自己成長到什麼程度呢?

 

  能回報知遇之恩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cfm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