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很奇怪的標題是嗎?當過砲兵的人應該就不會覺得奇怪了吧(笑)



  這兩天是我們砲班第一次野外教練的開始,昨天藉著三噸半的卡車拉著火砲開到預備射擊的地點就位,並把所有的東西下車準備完成,接著就開始挖著火砲的柱鋤坑,所謂的柱鋤坑就是把火砲的兩隻腳放進去,以免火砲發射後兩隻腳的彈動造成火砲的移位。



  挖柱鋤坑看起來很容易,但是自己實際下去挖實在是真的非常累,沒有經過練習跟一定的體力,挖沒幾下就垮了吧(我不是在說我我不是在說我…),昨天就弄這些東西弄了一天,包括發射火砲前的一些準備工作全都準備到定位,昨晚就又坐著車回營區休息,不過晚上八點半就就寢了,因為今天早上四點半就起床啦!



  好了,重點來了,今早起床用完早餐後,一行人又準備該帶的東西去到火砲射擊地點去做準備,準備了一個早上確定火砲前置作業都沒問題後,搬完彈藥後八點就準備作真正的射擊了。由於我們連上有五門火砲,但是卻只有四個砲班,於是由我們比較資深的二砲來接連打五砲(就是打兩次就對啦)。



  練習跳砲操時感覺真的沒什麼,實際上場的感覺可就完全不一樣,可能是第一次吧,除了資深的學長之外,我們這些菜鳥也都緊張了起來,尤其是負責搬彈的砲手,有些搬起彈來手還會抖呢(笑),我可是也有搬,不過我要澄清一點就是我可沒有抖喔!(挺)



  說了這麼多終究是說到重點了,你問我站在火砲旁邊聽到發射的聲音跟震撼怎麼樣,我只能用粗俗的形容來講:「耳朵被強暴了。」一門砲要打七發,所以等於我打了十四發,耳朵被強暴了十四次。火砲發射的時候嘴巴一定要微張,不然壓力出不來,耳朵會非常非常非常的痛(我有痛到一次),所以在發射的時候大家都會用力大喊∼∼∼發∼∼射∼∼了∼∼∼



  最後還是成功圓滿的完成這次的射擊任務,是我的第一次,也是同一梯弟兄的第一次,雖然前置準備跟結束收尾都很累,但是嘿嘿,今天結束任務下午就放假了!感覺還真是爽啊∼∼∼下星期還有四天的野外教練,有發生什麼趣事下星期再跟各位報告∼∼!!晚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cfm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