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常常聽到人在說:「薪水這麼少,怎麼活?」

 

  也聽到有人說:「工作好辛苦,真不想幹了!」

 

  也有別的人抱怨說:「我根本找不到工作!」

 

  更有其它的人抱怨其它的東西:「我的男朋友(女朋友)好不貼心;我的爸爸(媽媽)好愛管喔;我的家庭怎麼會這樣子;我真是一個可憐的人……」諸如此類的等等等…

 

  我相信,這些人絕對有他們自己的苦衷,但是冷靜想一想,或許其實這些人根本沒有他們自己所想的這樣可憐。

 

  薪水這麼少總好過找不到工作。

 

  工作好辛苦總比沒錢過日子。

 

  找不到工作的至少短時間內背後還有爸爸媽媽支持著你,不至於流落街頭。

 

  你的男朋友(女朋友)或許小細節不貼心,但是至少他們永遠記得紀念日的存在;你的爸爸媽媽或許愛管,但那都是關心,至少他們還在身旁;你的家庭或許少了雙親之一,但是至少還有另外一個在關心你;如果你真是一個可憐的人,或許你現在正流落街頭沒有機會看到這篇blog

 

 

  上星期的莫拉克颱風,雨來得快也急,南部的很多人就這樣沒有來得及反應就被活埋了,比起他們,真的該知足很多。

 

  至少我們還有自己的生命握在自己的手中。

 

  請知足,共勉之。

 

 

 

 

  久久沒打,一打就這麼沉重。我也不想呀(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cfm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